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一二三航空开展首批新进空保学员带飞工作

1月15日,一二三航空ARJ21飞机的航班上迎来首批安全员学员。10名新进安全员学员在通过严格的初任训练,并获得岗前差异培训合格后,正式进入带飞阶段,为国产民机空防队伍注入新生力量。

4.jpg

此次进入带飞阶段的10名新进安全员学员是一二三航空首批招入的无飞行经验安全员,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批安全员。一二三航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伟倩表示,针对人员无飞行经验的特点,保卫部要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密切协同、有序推进,确保第一批人员满足国产客机空防安全形势需求,满足合格安全员岗位能力要求,满足当前安全形势下任务需求。

针对首批安全员学员的实际情况,保卫部制定了成立小组、差异培训、分批带飞、师徒绑定等一系列工作措施,全面开展培训工作。同时,组织教员队伍共同审定培训课件与课程,确保岗前差异培训课程贴合公司运行实际,贴合国产客机运行特点,满足人员能力培养需求。

岗前差异培训共进行两周80课时,重点对执勤四阶段、机上两扰行为处置进行了学习。培训合格后,为保证带飞质量,带飞教员与学员签订《带教协议》,要求教员树立以德教学、以德育人思想,针对学员能力差异,制定不同补缺措施,教授工作方法。

在开展带飞工作前,工作小组成员对带飞工作标准、工作程序、注意事项等工作重点进行了研讨部署。带飞首日,教员从签到、领取器械环节展开教学,讲解重点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在执勤四阶段工作中,教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和机型、空防形势特点悉心教学,确保学员能够掌握重点内容。

目前,首批安全员学员均已完成首个航班学习。后续,一二三航空保卫部将持续贯彻严格的安全员学员带飞工作标准,坚持以培养优秀国产民机安全员为目标,夯实安全员学员执勤、业务能力基础,不断总结工作经验,铺好空防安全“压舱石”。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通讯员:曹博文、蔡晓悠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国际民航组织第39届大会

赵辛

2016年民航工作六大主要任务

赵辛

民航上海监管局对春秋航空开展维修系统体系监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