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航科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1月13日,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落实2023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及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航科院2022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系统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航科院院长、党委书记李郁作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坚定不移推动航科院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的工作报告,民航局党组派驻航科院纪检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瑛主持会议,副院长姚红宇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黄毅峰传达了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胡华清、总飞行师吴立军、总工程师李敬出席会议。

2.jpg

2022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民航行业面对安全压力、疫情防控、经营亏损等因素交织叠加,航科院业务发展也面临诸多考验。一年来,航科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不懈奋斗,突出发展优势,激发内在活力,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科研高地,加强成果产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经过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在保持业务发展稳中有进的基础上,实现科技创新有新突破、技术支持有新作为、成果转化有新局面、平台建设有新成效、治理水平有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有新气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切实将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于工作谋划与开展之中,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工作重点、汇聚攻坚合力,是深入推进航科院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宏观经济形势和科技创新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为航科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聚焦宋志勇局长在民航工作会上对未来一个时期民航高质量发展谋划制定的举措和任务,把握科技创新的重点和方向,从更深层次落实国家战略、更高水平支撑民航安全、更宽领域支持高质量发展、更大力度加强高质量党建等方面,为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要持续锚定航科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紧盯规划任务中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切实推动航科院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

会议明确了2023年航科院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落实民航局党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抓党建、精科研、优支持、深改革、拓市场、强平台”的方针,持续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现代治理、业务发展和平台支撑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民航篇章建设而不懈奋斗。

会议全面部署了航科院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坚持突出重点,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以智慧安全为目标,锻造基础研究能力;以重点项目为牵引,提升科研攻关组织水平;以前瞻性课题为导向,加强前沿技术储备。二是坚持实干担当,精准优化智库资政服务。要聚焦坚守安全底线、谋划全局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不断提高技术支持能力,提升智库发展水平。三是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提升现代治理水平。要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服务。四是坚持研用并举,不断开拓市场发展空间。要立足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品推广应用;推动产品升级,进一步挖掘潜在市场需求;强化协同合作,进一步开拓增量业务市场。五是坚持夯基垒台,稳步强化条件支撑体系。要以平台建设夯实科技创新条件基础,以资质建设助力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六是坚持党建引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加强文化宣传和群团老干部工作。

会议对获得2022年度航科院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专项奖/先进集体奖、先进工作者及各类科技成果奖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对首批获得认定的院级实验室进行了授牌。会上,航科院还与两家下属企业分别签订了《2023年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

航科院中层干部、院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任师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南航:实时发送位置报,追踪飞机每一刻

赵辛

华北空管局开展泰雷兹自动化系统FDP备机切换验证工作

一潼

对接大湾区和示范区建设 深圳空管启动新发展规划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