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吉林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1月12日,吉林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工作会议、航空安全工作会议以及首都机场集团工作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吉林机场集团2022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系统谋划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吉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林作讲话,吉林机场集团总经理李树英作题为《乘势而上 勇毅前行 务实进取 实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王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吉林机场集团副总经理孙军作题为《强系统 塑文化 促提升持续推进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的安全工作报告。

1.jpg

张林指出,2022年,吉林机场集团上下大力践行“三做”行为观,广大干部员工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狠抓落实,在观念意识、思维模式、行为方式等方面悄然间发生着深刻变化,消极懈怠、敷衍了事的工作表现有所转变,固化僵化的思维模式有所调整、“推、拖、等、靠、要”的劣症顽疾有所改变。团结一心、积极向上、拼搏奋进的工作氛围日益浓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健康文化更加凸显,各项工作取得了上级认可、同级认同、群众满意的优异成绩。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民航行业摆脱疫情冲击影响,回归正常发展轨道的复兴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全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需要我们有新思想、新担当,需要我们乘势而上、守正创新,需要我们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切实打好发展主动仗,全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张林在讲话中,提出“三有”事业观,即一是员工有思想。要有好学上进的意识、要有干事创业的豪情、要有敢为人先的勇气;二是干部有担当。要有履职尽责的意识、要有攻坚克难的本领、要有率先垂范的情怀;三是企业有希望。从业务量上看将显现出发展速度更快、从生产组织管理上看将呈现出运行效率更高、从精细化管理上看将呈现出管理效能更优、从治理成果上看高质量发展更可持续。

张林强调,“三有”事业观是吉林机场集团走好未来高质量发展道路的必然选择,是吉林机场集团解决当下困难和化解当前矛盾的适症良方,更是全体干部员工应该不断培养并始终秉持的正确事业观,2023年,全体吉林机场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践行“三有”事业观,对标对表卓越企业、优秀干部、先进员工,不断推动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报告中,李树英回顾了2022年工作。2022年,是吉林机场集团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冲击、安全压力、经营亏损等因素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吉林机场集团深刻领会“政治年、复杂年”工作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践行“三做”行为观,不畏艰险、砥砺奋进,取得了喜人的成果和满意的成绩。一年来,吉林机场集团重点开展六个方面工作:坚守疫情防控阵地,守护平安有新担当;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有新高度;打造运行服务品牌,保障能力有新突破;筑牢治理体系基础,经营挖潜有新作为;推进建设运营项目,“四型机场”有新进展;深耕凝心铸魂沃土,党建引领有新成效。2022年,吉林机场集团共保障运输航班6.9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91.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22万吨,恢复至2019年的57.8%、48.4%和65.6%;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运输航班6.16万架次、旅客吞吐量721.3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05万吨,恢复至2019年的62.5%、51.8%和68%。长春机场航班量和旅客吞吐量恢复率排名全国千万级机场第一位,旅客吞吐量排名全国机场第26位、同比提升1位。

会议指出,2023年吉林机场集团聚焦使命职责和工作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聚焦吉林机场集团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持续筑牢安全发展根基。三是聚焦吉林机场集团干部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四是聚焦吉林机场集团精细化管理水平,着力提升盈利能力。五是聚焦吉林机场集团绿色机场建设,全面降低机场碳排放水平。六是聚焦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会议明确了2023年吉林机场集团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2023年吉林机场集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谋变、变中提质”工作方针,统筹做好安全服务、疫情防控、经营提振、降本增效、基本建设、治理体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实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良好开局。

2023年吉林机场集团重点推动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固本强基,实现安全服务持续提高;二是慎终如始,确保疫情防控精准高效;三是抢抓机遇,促进航空主业扩容升级;四是降本增效,争取经营效益根本好转;五是守正创新,争创“四型机场”建设标杆;六是精益管理,推动治理能力有效提升;七是学深悟透,用二十大精神统领全局。

孙军在报告中回顾吉林机场集团2022年安全工作,剖析面临的形势和主要问题。报告明确了吉林机场集团2023年安全工作思路以及主要工作任务。

2023年吉林机场集团安全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首都机场集团“安全发展全景图”为引领,巩固“三年行动”“五大行动”机制成果,运用“4-3-2-1”安全管理方法,统筹“人、机、环、管”四个要素,强化“政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辩证思维”四种思维,突出体系文件、责任清单、预防机制、能力作风、安全文化“五个加强”,持续推进高质量安全生态建设。

2023年吉林机场集团安全工作重点推进五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系统安全管理;二是加强安全责任落实;三是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四是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五是加强安全文化构建。

会议最后,王政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贯彻会议精神,深刻领悟思想;二是科学分解报告,精准对接任务;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确保安全稳定;四是总结防控经验,确保精准高效;五是科学组织协调,做好春运保障;六是持续正风肃纪,廉洁自律过节。

吉林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长春地区中层管理人员、各支线机场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职工代表,专业化公司和机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支线机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同步开启网络直播通道,全体员工实时领会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屈乐然 报道

Related posts

董志毅调研延安南泥湾机场安全生产工作

一潼

中国在南海七连屿造陆 将建机场面积扩大超十倍(图)

赵辛

深圳航空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专项整治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