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首次对大连航空有限公司颁发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

大连航空有限公司为保证与国航共飞航线危险品航空运输运行标准的一致性,于2022年11月11日向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运输处提交了国内经营人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申请。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自收到大连航空申请后,按照规章要求对大连航空提交的危险品航空运输手册、危险品培训大纲以及危险品应急响应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规章符合性审查,于11月17日向大连航空下发了《危险品航空运输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大连航空按照要求对材料进行了修改,后续提交的相关材料与规章相符。

按照规章要求,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联合大连监管局危险品监察员于2023年1月4日至1月6日对大连航空进行了实地现场符合性审查。由于大连航的旅客和货物全部委托代理人操作,货物销售委托给了国货航,因此本次检查对机组、客舱、保卫、市场、运控、航站等管理部门开展,查看了公司级和部门级自查、培训、安全教育、应急等方面的台账记录,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了解工作人员是否清晰岗位职责,是否能够准确使用手册指导日常工作。

经过综合审查,大连航空符合《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42号)、《公共航空运输经营人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管理程序》的规章要求,东北管理局于2023年1月10日批准大连航空危险品运输许可。

大连航空成为东北地区首家取得危险品航空运输许可的航空公司,标志着东北地区危险品航空货物运输进入新阶段。

下一步,民航东北地区管理局将持续完善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在确保航空运输持续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升运输保障能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

Related posts

全国目视飞行航图发布 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升级上线

一潼

深圳空管站启动2021年技保运行效率和品质提升工作

一潼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生产运行中心双路市电中断预演测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