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空铁”联运,以空管之力守护铁路运输安全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庞德杰)传统铁路巡线大多采用的是人工沿线巡视,但是由于山西省地理特征总体呈现丘陵多、平原少的特点,铁路线跨越的地形较为复杂,部分地区人员、车辆难以到达,作业条件比较艰难,不仅消耗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工作效率也很低。随着通用航空的不断发展,通用航空器铁路巡线作业逐渐成为一种新兴的方式,具有机动性高、受地形限制影响较小、效率高等优点。

2023年1月7日上午,山西省尧城机场向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申请通用航空器飞行计划,执行铁路巡线任务。上午09:50通用航空B10VY从尧城机场起飞,随后被移交到太原进近管制室指挥。考虑到该航空器的作业位置和高度对本场运行存在一定的影响,且作业时间较长,需及时根据流量预测进行开合扇等一系列工作。进近管制室在接管该航空器后,按照预案和实时状态进行精心合理的调配,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引导该航空器直飞作业区,上升到作业高度以保障尽快完成作业。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不断推进,而且正值春运开始第一天,太原机场本场起降航班架次也在逐步回升,这无疑给调配增加了一定的难度。进近管制员们根据计划合理安排各个航空器的飞行路径,以最大可能的减小对航班运行及通航作业的影响,积极主动与周边有关单位进行协调通报,确保了春运期间的运输航班和通航作业的运行安全和效率兼顾,下午16:30该通航飞机在尧城机场安全落地。

山西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的管制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守护了铁路的运输安全,以实际行动推动了“空铁联运”的进一步发展,体现了空管人身上所具备的当代民航精神。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内蒙空管分局完成葵花卫星云图系统升级改造

一潼

海航技术5G+AR项目获第三届“绽放杯”一等奖

一潼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外航处联合山东监管局开展外航停机坪远程检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