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西监管局组织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民航局和中南局关于做好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民航广西辖区春运工作保持平稳的安全态势,1月10日开始,广西监管局由局领导带队,相关业务处室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运输航空公司、运输机场公司、通航、油料等单位开展了春运工作现场检查。

  检查组分别深入到各机场运行现场,包括飞行区、候机楼、安检区域、特殊旅客服务区、机坪塔台、空管塔台等基层一线,重点检查了各保障单位春运方案制定、设施设备维护、航班运力安排、应急预案完善、值班力量配备、飞行机组准备、航空器除防冰、机场除冰雪,以及特殊旅客服务保障措施,民航局疫情防控指南(第十版)落实情况等工作。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能够结合当前航班运量大幅回升的态势,充分评估航班运行和保障能力,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和作风建设,紧盯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做好运输生产快速恢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各单位还在保通保畅的服务举措上下功夫,细化“暖心、暖身、暖行”各项服务措施,保障特殊旅客的顺心暖心出行。

  结合春运工作检查情况,广西监管局对各单位提出,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春运工作,重点关注航班迅速恢复与人力资源保障情况,统筹抓好安全管理、备降保障、岗位配备、人员上岗精神状态等工作。值班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安全规章执行到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风险防控到位、安全一线人员精力到位。同时要强化应急管理,做好运力备份,确保航班正常,提升服务品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美国一机场工作人员擅自窃机驾驶后机毁人亡

一潼

湖南低空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首份低空空域空管协调试运行协议签订

一潼

新疆巴里坤机场新建工程可行性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