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局长助理徐坚伟参加 “2023春运”华北地区首次冰雪天气大会商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 霍苗)1月11日上午10:00,华北空管局气象中心组织大兴空管中心以及华北各空管局分局(站)气象台针对12-13日的雨雪大风天气进行大会商。局长助理徐坚伟、气象部部长甄广炬、气象中心主任陈露、副主任丁叶风、华北地区7个空管分局(站)分管气象领导和各气象台主要领导、气象中心预报室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视频会商。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主持天气会商并确定会商结论。

1(1).jpg

2023年春运面临客流量激增、人员流动性大等挑战,为了做好航班量增长较快的情况下天气研判和气象服务工作,组织本次会商。

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吴玲芳针对冷空气的移动和天气系统的变化进行简要说明,明确了天气会商重点。会商结论认为,本次过程是入冬以来影响华北地区面积最大的一次雨雪天气过程,降水相态变化十分复杂,后续冷空气强劲,会带来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可以说汇聚了雨、雪、风、低能见度和颠簸积冰等诸多考验,大家一致认为要做好天气监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踏上返家之途的旅客和服务飞行安全的工作人员提供最及时、可靠的气象服务。

2(1).jpg

Related posts

雷雨气象预报迈入融合服务新阶段

一潼

视频:荷航航班发生群殴事件 6人被逮捕

一潼

中飞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