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二连浩特机场特邀专业消杀公司开展环境消毒工作

为扎实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保障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自12月27日起,二连浩特机场特邀地方专业消杀公司分批次开展环境消毒工作。

此次环境消毒工作利用航班间隙开展,按照疫情防控规定,由专业消杀公司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采取三种消杀方式,分别是过氧化氢空气消毒法、84消毒液地面消毒法及一次性酒精湿巾物表擦拭消毒法,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的标准规范操作,重点对候机楼、办公区、宿舍、食堂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喷洒和擦拭消毒。同时,还对登机通道、垃圾箱、绿化带等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消毒消杀,做到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的机场范围消杀,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细致、更规范。

1.jpg

消毒现场(姚澜/摄)

环境消毒工作结束后,为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求机场各岗位员工提高个人防护标准,按时对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职工生活区域开展消毒通风管理,用实际行动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此次消毒是首次对机场公共区域开展的环境消毒专项行动。

2.jpg

多区域消毒(张玉娟/摄)

据了解,开展消毒工作是杀灭病源、切断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根据有关资料,物体表面自然菌平均消杀率大于等于90%,且样本数占90%以上时,可以达到杀灭细菌、病毒的效果。下一步,二连浩特机场将继续做好重点场所的日常消毒工作,加大消毒力度,降低员工生活、工作区的防疫风险,持续有序地邀请专业消杀人员开展消毒工作,同时,机场公司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李雯婷 报道

Related posts

赣州机场开展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调研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

一潼

信息互通 防线共筑 大连监管局组织召开业内融合第三次会议鸟防专题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