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机场开展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为贯彻落实《民用运输机场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管理规则》的要求,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12月2日,赣州机场举办了2021年度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民航江西监管局副局长张连升、江西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智分别带领专家队伍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督导。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邱志鹏,赣州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卫健委等单位领导受邀到现场观摩指导。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迎宾大道特勤站,赣州市立医院、   市医疗急救中心作为机场的协议支援单位对演练进行了增援。

3.jpg

领导点评(吴慧颖/摄)

本次演练主题为一架“蓝天”123航班(机型B737-800)因右发动机故障停车,需紧急备降本场,在进近过程中,飞机重着陆造成主起落架左侧主轮爆胎,航空器右偏出跑道,落地后机组报告飞机上有旅客受伤。演练按照五个场景依次进行:一是应急响应的启动,主要检验应急救援信息通内部及外部通报、各应急救援单位的通信联络能力,应急救援信息的传递;二是救援力量集结,主要检验各应急救援小组的应急反应以及响应能力;三是航空器救援,主要检验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等救援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与其他救援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四是残损航空器搬移,主要检验活动道面的使用铺设、残损航空器搬移流程的熟练程度及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五是飞行区恢复适航,主要检验飞行区适航恢复的及时性。演练采用时间和空间压缩的方式,共历时一个小时,出动车辆22辆,参演人员145人。

4.jpg

演练后讲评(吴慧颖/摄)

演练结束后,民航江西监管局副局长张连升进行现场点评,从“四个有”和“四个精”两方面,对本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总体情况表示肯定。随后,就此次演练的督导结果组织召开了演练总结讲评会,民航江西监管局和集团公司的应急救援督导专家对演练进行点评,指出主要优缺点,同时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会上,欧阳智强调赣州机场应当用发展的眼光看清自身的站位,在应急管理的工作更是要一马当先,应当从完善预案的操作性、完善信息通报机制、增强与地方政府响应联动三方面入手做好机场应急工作。最后,张连升副局长做了总结点评,提出“演”和“练”、“全”和“精”、“多”和“少”的思考,强调应急救援应当从实际出发,切实做到人人有识,人人有责,人人有成。

5.jpg

演练现场(吴慧颖/摄)

6.jpg

演练现场(吴慧颖/摄)

通过此次演练,赣州机场进一步健全了各救援单位协同联动机制,锻炼了各部门应对突发情况应急救援处置的能力,从演练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救援实战队伍,为赣州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启祥、谢婷 报道

Related posts

关于2022年5月12日西藏航空TV9833航班偏出跑道事故调查进展情况的通报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新员工技能提升专项培训工作

一潼

二连浩特机场“气象报文查询系统”实际应用效果显著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