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联酋发布世界首个垂直起降机场法规,支持发展和促进全球投资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阿拉伯电视台27日报道,阿联酋民航总局日前发布了世界首个关于垂直起降机场的国家法规,此举旨在支持该国竞争激烈的航空业发展和促进全球投资。

如今,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已经成为全球创新的热点,首批商用飞机预计将在2024年推出,并在2030年形成一个全球性网络和新型碳中和产业,这对机场等基础设施、网络控制和监管方式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阿联酋根据其城市空中交通的需求,在确保乘客快速流动,减少交通堵塞并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率先提出了垂直起降机场的法规草案。

报道称,目前,最新版法规草案已发布,正在进行行业内咨询评估,预计最终版本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末正式发布。阿联酋民航总局局长赛义夫·苏瓦迪表示:“积极制定垂直起降机场监管框架,有助于确保阿联酋城市空中交通的安全无缝运行。先进空中交通的快速发展为减少碳排放、减少拥堵和进入市场提供机会,这都能通过我们的规划愿景和密切合作来实现。”(韩 林)

来源: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

Related posts

乌海机场开展爆炸物专项培训

一潼

江西监管局参加南昌昌北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启动会

一潼

和田机场防跑道侵入项目顺利完成预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