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海机场开展爆炸物专项培训

为提升安检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近日,乌海机场组织开展爆炸物专项培训,全体安检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集团公司内训师担任讲师,根据乌海机场每日航班情况制定培训计划,分两组进行培训,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包括雷管、TNT、液体炸药等爆炸物以及非制式爆炸装置的外观特点和在X射线机图像中的特征进行重点讲解,操机员分享了各自在操机过程中的经验方法以及特点。培训结束后,安检员在智慧航安进行了爆炸物考试,参训人员均测试合格。本次培训,旨在让员工深刻认识到打好基本功的重要性,持续加强业务能力,在学习中找不足,在不足中求进步。

下一步,乌海机场将通过火种、刀具等专项培训,进一步巩固安检员专业知识,强化岗位操作水平,严格落实各项安检举措,将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蒋晓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全力做好春运保障,提前消除设备隐患

一潼

中国救援队在大兴机场开展航空投送应急拉动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通信运行室针对2021年春运及全国“两会”期间应急频率开展管制培训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