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山西空管分局区域、进近组织雷雨绕飞联合讲评会,携手应对恶劣天气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褚思瑶 逯夏)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高温后,山西地区于2022年7月27日凌晨迎来了一次大范围的降雨天气。根据预报,这场降水将会持续至27日晚间,影响范围也覆盖山西全境。山西空管分局高度重视这场天气情势的演变和发展,要求各基层单位提前做好充分准备;管制运行部提示区域和进近可以提前开启会商机制,关注大流量时段内可能产生的等待、绕飞及本场备降等问题;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春兰班组与进近管制室凌云在班前组织了一次联合讲评会,双方就当天下午雷雨绕飞保障的具体细节进行协商与讨论。

首先,山西空管分局气象台的预报员针对山西区域内的天气现状进行了比较细致的讲解,并对本场最强雨势出现的大致时间进行了预报。区域、进近班组长根据本次天气过程的演变趋势以及各个扇区的运行特点,结合协议规章中的相关规定,制定了进出港分离、协同配合及整体绕飞方案。

针对下午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区域管制室副主任王权做出以下提示:一是本场的降雨情况要尽早了解,提前向机组进行通报;二是双方应根据空域及机组绕飞情况,尽早沟通建立新的进出港运行模式;三是区域的绕飞限制要尽早向进近通报,双方要做好配合工作。

进近管制室副主任白晨提出以下三点建议:一、区进双方要及时、准确传递本场天气信息;二、双方应及时就容量信息进行明确,特别是容量饱和时,进近应向区域提供等待时长等重要信息;三、根据实际情况,双方带班应及时沟通协调,做好进离港分离的规划方案。

最后管制运行部杨更引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这次联合班组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对下午可能出现的航班绕飞,可以按照航班东西向、南北向进行划分,对机组绕飞路径给出建议;其次,他对机组出现等待、备降等特殊情况时,管制员的处置细节进行规范,希望大家进一步优化绕飞预案,提升保障效率;最后,杨主任还强调,恶劣天气时,管制员向机组通报天气信息也要掌握一定技巧,要兼顾天气情报的合理性和连续性,根据气象部门的判断给出更为全面和准确的信息,供机组后续决策。

通过这次联合会议,山西空管分局区域和进近管制室就雷雨绕飞和盘旋等复杂情况的空管保障进行了探讨,并了解了对方的实际需求与难点要点,就当天的雷雨绕飞保障工作达成一致意见。27日下午,双方遵循能帮尽帮的原则,按照前期制定的保障预案,携手应对恶劣天气,圆满完成了非常态情况下的航班正常运行,确保了空管保障的安全顺畅。

供稿:山西空管分局

Related posts

山东监管局组织完成山东通航联合检查工作

一潼

桂林机场开展2022年度道面除冰雪演练

一潼

海航控股债务转移方案出炉!725亿元债务转移至海航集团及航空集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