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做好岁末年初运控工作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受疫情政策调整和近期活动节日较多的影响,航班量与出行人数激增。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助力辖区航司安全平稳运行,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湖南监管局督导辖区航司做好岁末年初运控工作。

该局监察员深入辖区内航司一线岗位开展工作,首先查看了近期航班运行监控记录、风险管控清单、特殊情况下的应急处置预案和程序等内容清单;其次,针对近期航班量大幅增加和冬季运行带来的重点风险防控情况进行检查;最后,结合检查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做好航班运行风险的宣贯和提醒,落实岗位职责,同时运行人员要紧盯航班运行,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安全生产理念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运行控制部门的综合协调和风险管控能力,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冬季恶劣天气、航班量激增等重点问题的运行风险管控,加大问题隐患排查力度,严把放行标准,做好放行讲解和风险提示,筑牢运控安全之基。三是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风险防控工作重在落实,要高度警惕问题隐患对运行安全的影响,同时加强近期民航业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的宣贯和培训工作,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复盘总结,提升对天气研判的分析评估能力,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运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为生命护航 | 乌机场分公司与时间赛跑 成功将一名突发心脏骤停旅客从“死神”手中抢回

一潼

中国航协召开航空食品安全与空中服务质量提升交流座谈会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抓好三基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