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抓好三基建设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随着我国的民航实力愈加强盛,持续抓好三基工作,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是我们眼前最重要也是最艰巨的任务,为此,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不断强化各岗位员工业务技能,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水平,并全面推进党建工作,从而提升全员工作实干性,提高全员安全保障能力。

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狠抓基层管理建设,加强对班组管理人员的监督和管控,充分发挥好领头兵作用,上行下效,全面提升全员对安全工作的执行力。各级管理人员明确自身职责,积极推动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的管理模式,加强员工岗位基本技能熟练度,确保全员都能严格落实岗位操作标准。并定期开展岗位技能排查工作,尤其是对核心岗位的排查,从中找出员工的不足之处,进行专项深化培训,杜绝员工因技能原因而出现不安全事件。严守工作质量。持续落实质量监察全覆盖,做好科室风险管控工作,让安全隐患无处可逃。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安保公司东区安检部党支部以习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根基,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工作重点,全面查找自身在消除安全隐患、控制风险、创新创效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将重点放在抓实“三基”建设方面,从员工技能培训、落实岗位职责等方面入手,认真剖析事件本质,查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对如何预防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实施方案,通过“一消一控两创”工作研讨,从根本上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层皮”的问题。

在这个民航业昂首踏步,奋勇前行的时代,我们要积极推进“三基”标准化建设,全面深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把握好各个环节,全面审视自身,改进工作方式,提升保障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高凯 报道

Related posts

冯正霖:强化一线安全管理 从严从实治理航空安全

赵辛

伊宁机场空管气象台完成能见度目标灯的选择和设置工作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召开2022年第二、三季度运行协同暨冬季运行协调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