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为生命护航 | 乌机场分公司与时间赛跑 成功将一名突发心脏骤停旅客从“死神”手中抢回

近日,新疆机场集团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急救站与急诊科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死时速”,成功将一名因基础疾病突发心脏骤停的旅客从“死神”手中抢回。

1.jpg

乌机场T1急救室接到患病旅客家属求助,一名旅客突感不适需要做适航评估,机坪急救站立即出诊,与乌机场T1急救室医护人员共同为患病旅客进行生命体征评估,发现患者意识丧失,急救站医务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开放绿色通道,通知机场急救中心急诊科值班医护人员做好抢救准备!一场惊心动魄的抢救拉开序幕。

2.png

急救站将患病旅客转至急诊科。面罩吸氧、心电监测、吸痰、急救药物支持治疗。

就在抢救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时心电监护提示心室停搏,当日值班医生立即为患病旅客进行心肺复苏、电除颤、气管插管、连接简易呼吸机维持呼吸等抢救措施。经过医护人员不懈努力,患病旅客心率终于恢复稳定,抢救生命成功。

这场生死救援环环紧扣,没有丝毫松懈,面对凶险和复杂多变的病情,乌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新疆民航医院)医护人员以精湛的抢救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优秀的团队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急救战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崇高使命,赢得了患者家属的高度赞扬。

3.jpg

下一步,乌机场分公司急救中心(新疆民航医院)将不断提升快速应急救治能力,提高危重患者抢救成功率,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新疆空港  作者 | 丁亚平  编辑 | 周沛颖  编审 | 党煜  终审 | 王卉

Related posts

全国机场安检趋严 建议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

赵辛

裁员潮来袭 通用电气航空部将裁员四分之一

一潼

赣州机场接受年度“平安民航”建设工作考核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