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景德镇机场开展助航灯光供电失效专项应急演练

为提高景德镇机场应急供电保障能力,完善机场中心变电站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和操作流程,12月22日上午10:25,景德镇机场开展了助航灯光供电失效专项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场景为:机场助航灯光正常保障时,机场两回路10KV高压供电线路同时因故障中断不能恢复。供电中断5秒内,备用发电机自启,为助航灯光、候机楼、航管楼等重要场所供电,变电站值班人员立即与浮梁县供电公司调度沟通,查明停电原因,并向机场部门经理和分公司值班领导汇报实时情况。故障解决后,完成倒闸操作,机场供电由备用发电机转为两路高压进线供电。

演练结束后,分公司总经理张武指出,全体供电人员要严格按照《景德镇机场中心变电站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操作,要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熟练进行两路电源倒闸操作,记录发电机启动时间,检查发电机运行状态和各重要供电场所及助航灯光调光器输出电流、电压数据。他指出演练不是完成任务,是为了不断完善预案和操作流程,以最正确、最迅速的反应来处理故障恢复正常供电。

下一步,景德镇机场将进一步开展各项应急演练,为后续保障运行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占正 报道

Related posts

深圳机场点融合飞行程序下月初实施

一潼

武汉第二机场何时开建?官方回应了!

一潼

青海监管局组织进行机场运行安全风险防控座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