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周界防范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通过竣工验收,系机场首个自主实施的大型民航专业工程项目,华设设计集团民航设计研究院承担该项目的设计工作。

江西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验收工作组、各参建单位、赣州黄金机场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竣工验收。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华东地区监督站对项目竣工验收进行了全过程的监督指导。

验收会

26.jpg

本项目共涉及弱电、电气及场道三个专业工程,验收组对三个工程实施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现场检查、抽样检测、资料查阅。经过检查验收认为,项目建设符合批复要求,满足相关规范和设计要求,工程实体质量合格,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27.jpg

竣工验收现场

在方案设计阶段,华设民航院项目组严格依据可研报告范围、国家及行业规范标准,与建设单位及相关单位积极配合,通过大量的用户需求调研,结合机场现状及使用的产品特性,通过方案比选,对多个可行性设计方案从建设投资成本、原系统可利旧性以及可维护性等多角度比选择优,最大程度节约投资,达到了理想的建设效果。在项目实施阶段,项目组严把质量关,做到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保质保量按计划完成设计工作,获得了各单位的高度认可。

延伸

28.jpg

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设计内容包括新建飞行区围界安防系统、2号道口车底检查系统、空勤查验系统、道路、机坪、消防楼、空调站、供电站、航管楼、供水站、信标台、下滑台、航向台、西近台及气象观测楼视频监控系统改造、单体楼安防网改造、新建安全保卫平台及存储扩容。

本项目担负着赣州黄金机场运行的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应急救援的重要职责,对保障机场安全运行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来源:民航设计研究院,文:刘占有

Related posts

民航飞行学院成为PBN技术推广的中坚

赵辛

吉林机场集团:科技创新频传捷报 为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一潼

武隆“花园机场”有望明年建成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