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成立

为优化空地协同、加强地面保障、提升运行品质,确保航班运行的安全、顺畅、高效,12月14日,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民航福建监管局、厦门空管站、泉州市商务局、厦航泉州分公司、深航泉州运行基地、空港油料公司等单位领导,机场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权属公司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学习了民航局《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运管委)建设指南》,并审议通过《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章程》。民航福建监管局副局长夏国明,厦门空管站站长赵建松,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剑峰,泉州市商务局口岸办公室机场办事处主任曾志荣,厦航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深航泉州运行基地总经理刘赛鹏共同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会”揭牌。

泉州机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剑峰说,此次泉州机场建立以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为标志的运行协调管理机制,将有效释放、利用现有资源条件提高航班正常性,提升机场运行保障效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行品质需求。厦门空管站站长赵建松表示,厦门空管站将全力推进与晋江机场运管委的合作,通过聚焦厦门管制区内的航班运行保障,构建全方位、深层次的互利合作新格局,携手实现双方在安全、运行、服务等各方面发展的互利共赢,提升人们群众出行满意度和幸福感。

民航福建监管局副局长夏国明表示,晋江机场要主动承担起运管委建设的主体责任,本着务实高效、权责清晰、投入到位的建设思路,按照运管委《章程》的条款要求,结合机场扩能改建工程,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新运行控制大厅,为运管委其他成员单位配置提供必要场所等便利条件。同时,要深入开展各项协同机制建设,逐步完善运管委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协同联动能力,持续提升效率、效能、效益。空管部门要充分发挥在空地协同放行等机制建设方面的作用,加强服务和通行能力下降的预警,争取航班正常率的不断提升。各航空公司要尽快安排人员参与联合运行决策,积极开展航班计划动态调整工作,加快保障资源投入,与机场一道做好航班和旅客保障工作。运管委其他单位成员要找准定位,履职尽责,积极配合做好各项运行协调工作。民航福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管委建设,协助解决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泉州民航持续高质量发展。

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运行协调机制的全面升级,泉州民航业协同决策、统一指挥的能力迈上新台阶。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发挥机场运管委的协调中枢功能,一如既往地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围绕运行效率和运行品质两大主题,提升泉州民航运行服务保障水平,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常态化应用机坪无人驾驶行李牵引车

一潼

东航武汉公司考察调研鄂州机场

一潼

美国航司寻求取消戴口罩规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