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民航飞行学院成为PBN技术推广的中坚

 

 

 

中国民用航空网通讯员李忠粮 肖欢畅报道:日前,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与德国汉莎旗下的瑞士导航技术公司就使用该公司的Lido/数据完好性验证工具,为航空公司提供导航数据比对和验证服务签署协议。此举标志着中国民航实施(PBN)运行有了更坚实的基础。

    PBN是一种全新的导航和飞行运行模式。与传统导航和飞行运行相比,利用PBN技术设计的飞行轨迹,犹如在天空中铺设了一条铁轨,能让飞机像火车一样在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安全、精确地着陆,进而大大提高民航飞行的精确度、经济性和安全水平。为了让这项新技术在我国推广、普及,中国民航在“十一五”末期,便制订了《中国民航基于性能的导航(PBN)实施路线图》,并要求于2017年全面实施PBN运行。

    在PBN运行过程中,机载导航数据库是民用飞机飞行的重要信息源。因此,加装到机载飞行管理计算机中的导航数据库数据必须完整、稳定、可靠。中飞院作为中国第一家,也是唯一获得汉莎导航技术公司授权的第三方导航数据比对单位,按照《航空运营人导航数据库管理规范》(AC-91-FS-2014-21)及其它相关法规要求,将向民航航空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导航数据比对和验证服务,协助航空公司加强导航数据库质量管理。

    德国汉莎旗下的瑞士导航技术公司,是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一类批准函(LOA)的导航数据服务提供商,已向全球18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了包括Lido航图、导航数据库、飞行计划系统和电子飞行包等在内的航空信息化产品、服务。中飞院从2011年开始,与汉莎公司在Lido航图教学培训、导航数据库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多次派出专家教授前往该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双方在此基础上建立了良好、稳固的合作关系。

    民航飞院获得该项授权后,既有助于加快PBN技术在我国的应用与推广,帮助航空公司提高导航数据库管理水平,又为我国导航数据库建设、现代导航技术人才培养,以及开展与现代导航相关的航行新技术教学、科研等工作夯实了基础。

    民航飞院科研处处长黎新、德国汉莎瑞士导航技术公司董事Tom Vandendael在协议书上签字,汉莎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建平、民航飞院张光明教授等参加签字仪式。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引入节能安全智能插座

一潼

民航山东监管局完成威海机场停机坪扩建项目供油工程行业验收现场检查

一潼

天府国际机场将进行第二阶段试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