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广西空管完成外台站设备年维护及巡检工作

12月15-16日,民航广西空管分局组织技术骨干一行7人乘车往返1000余公里顺利完成百色雷达站、百色导航台、百色机场等外台站设备年维护及巡检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创造了良好的设备运行保障条件。

此次设备设备年维护及巡检工作主要包括雷达设备年维护、甚高频设备半年维护、传输设备年维护、导航设备年维护、供配电设备放电维护、ADS-B地面站设备巡检等。先后更换了雷达天线润滑油,对雷达及甚高频相关参数进行测量并对备件进行测试,还对FA36传输设备进行软件升级,优化传输业务;全面检查了台站的运行环境,包括台站的电磁环境、机房排水管道检查和空调维护等,可以说是对外台所有设备的一次全方位系统检查,对促进通信、导航、监视设备正常运行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次设备年维护及巡检除了对外台设备进行预防性维护和细致的检查以外,还对发现的异常情况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台站现场,管理人员还对台站值守人员开展了基础业务培训、安全教育及疫情防控教育,勉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单位的规章制度,为保障航空飞行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外台设备年维护及设备巡检,时间紧、任务重,民航广西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克服疫情困难,统筹协调,精心安排,业务骨干们相互配合,相互合作,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和空管精神,不断克服困难,持续增强本领,顺利高效完成了此次外台设备年维护及设备巡检工作。全体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技术保障部“技高一筹 创先争优”的号召,在平凡的岗位上慎行、奋斗、成长,慎终如始,全力保障空管设备安全运行,为保障祖国的南大门“天路”畅通提供真情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蒋小平 报道

Related posts

顾刚主持召开海航集团员工大会 向一线干部员工通报阶段性工作

一潼

长沙黄花机场航班保障处置中心正式启用

一潼

浅析人脸识别系统在机场海关查验的应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