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抚远机场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机场集团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切实守牢安全底线,抚远机场高度重视,统筹部署,细化要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安全大检查行动。

抚远机场召开专项安全工作会议,结合省机场集团安全大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对抚远机场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岁末年终是安全事件发生的高发期,各级安全管理人员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心态,杜绝麻痹大意,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年底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机场安全运行平稳。二是要统筹安排,要将本次安全大检查工作与当前工作安排有机结合,协同配合、系统整治,深入分析问题原因、补齐短板,扎实推动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三是要对此次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分析,建立隐患问题清单,跟踪督办问题整改。

同时,由机场安质部牵头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通过看现场、查台账、查制度的形式,从综合安全、空防安全、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逐一进行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按照“三不”原则,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过夜”,不能立即整改,研究整改方案、采取临时管控措施,严防风险失控。截至12月2日,专项检查小组共检查发现问题25项,识别危险源6项。各部门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按照时限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确保隐患问题做到闭环管理。

下一步,抚远机场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机场集团相关工作部署,固化和总结安全大检查经验和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运行等重点工作,确保抚远机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陈杨 报道

Related posts

无人机遥感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方向获地方支持

一潼

贵州监管局深入维修一线开展安全大访谈工作

一潼

关于征求《航空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指南(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