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无人机遥感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方向获地方支持

    为进一步推动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发展,近期,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带领轻小型无人机遥感应用专家工作组的部分专家,分别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天津全华时代、深圳大疆创新、深圳一电、桂林鑫鹰、桂林飞宇电子等无人机遥感企业,对我国无人机遥感研发及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专题调研。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通过调研,了解到国内许多无人机研发单位都已将无人机遥感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积极配合针对无人机遥感的需求研发相应机型;地方政府也将无人机遥感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如天津市、桂林市及深圳市都给予了积极支持;深圳市的无人机产业发展突出市场化、国际化,成立于2006年的深圳大疆创新,短短几年,年营业额已从数百万元跃升到30亿元,已成为国际著名民用轻小型无人机生产企业。

  据悉,无人机最初主要应用于军事领域,但其机动灵活、高效节能、操作简便等特性,也必将决定其不会拘泥于此。近年来,无人机开始在民用市场崭露头角,其中农林植保和电力能源巡检这两个领域在目前已表现出较为迫切的需求趋势,且具备较为可观的市场规模前景,而考虑到无人机现阶段的技术已大可满足,故预计供需的契合度较高。在其他相对小众的民用领域方面,无人机凭借其优势,预计也将会在消防救灾、公安系统、国土测绘、气象环保监测、包裹派送等方面一展身手。

Related posts

贵州民航集团召开安全工作部署暨一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

一潼

视频:第一视角看阿富汗人扒美飞机

一潼

首都机场查获36名频繁前往韩国代购人员,拘留2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