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热点透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访谈

IATA:航空业将于2023年恢复盈利

综合外媒报道,尽管航空业仍面临较多困难,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对全球航空业前景保持乐观。IATA预计明年航空公司盈利达47亿美元,这将标志着该行业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的首个积极成果。IATA此前就已经表示,2023年全行业的盈利能力“似乎触手可及”。

IATA预计到2024年,旅客人数将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2024年将有约52亿人搭乘飞机。此外,IATA预测2022年航空公司的净亏损将达到69亿美元,较IATA 6月份预测的97亿美元亏损有所收窄。

11.jpg

图源:IATA

IATA理事长Willie Walsh表示:“要使全球航空业建立稳固的财务基础,还有更多的领域需要覆盖。”“航空公司管理层的工作仍将充满挑战,但好消息是航空公司已经在其商业模式中建立了灵活性,能够应对影响需求的经济加速和减速。”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力做好两会保障工作

一潼

民航安全隐患管理若干问题与思考

一潼

民航局开展西北地区民航“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及民航强国建设调研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