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做好大风降温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近日,北京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并同时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寒潮蓝色预警。为切实做好特殊天气下航班保障工作,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全力确保大风天气航班进出港平稳有序。

9.jpg

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员工在岗状态

安保公司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并利用例会、班前会以及勤务间歇时间开展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培训教育,提示室外、半室外岗位员工按预案内容对应急突发事件进行处置。同时,安保公司要求各部门、科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勤务调配,加大对员工在岗状态的关注力度,合理进行岗位调换,避免因大风造成员工岗位状态下滑。

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勤务运行安全

安保公司对机坪运行安全、消防安全进行隐患排查,重点关注固定岗亭门窗、机坪监控摄像头固定情况,避免因大风造成机坪安全隐患。同时,提示场内司机做好行车前检查,关注车辆制动系统、轮胎以及灯光系统使用情况,避免车辆带“病”上路,造成机坪安全隐患。此外,安保公司高度重视大风天气下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防火巡查,确保消防安全。

做好关心关爱工作,提升员工工作质量

针对寒潮天气安保公司全面做好员工防寒保暖工作,提前为员工发放咖啡、姜茶等必要的防寒物资和手套、保暖内衣等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同时,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重点关注飞机监护员等室外工作人员,切实避免因低温天气长时间户外工作造成员工身体不适的发生,从而更好地完成特殊天气下航班保障工作。

下一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及员工在岗状态,强化员工责任意识,加大员工关心关爱工作,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进而助力首都机场冬季航班保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素伊 报道

Related posts

新疆民航研判新情况持续加强安全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乌海机场X射线机岗位防疲劳提醒装置正式投入使用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顺利完成疆内各支线机场航空情报系统升级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