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人工智能 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新品新技术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乌海机场X射线机岗位防疲劳提醒装置正式投入使用

为解决X射线机操作机检查员长时间在X射线机显示器审视过检物品时,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从而产生打瞌睡、闭眼、走神等现象,发生漏检违禁物品的情况,近日,乌海机场在X射线机岗位新增防疲劳提醒装置。

2.jpg

X射线机操作员使用防疲劳提醒装置(蒋晓丽/摄)

X射线机岗位防疲劳提醒装置由摄像头、双核高性能芯片组成。以提示为主,运用摄像头前端算法,检测人脸细微面部表情及瞳距,提醒准确率99.9%。通过算法分析检测人员闭眼、左顾右盼,做出“滴滴”报警提醒及“请认真看屏幕”语音提示;分析到打瞌睡、走神等动作,做出“滴滴”报警提醒,避免频繁的语音提醒引起操机员不适,从而降低此类现象的发生率。X射线机岗位防疲劳提醒装置旨在提高检查人员的精神状态,从而达到操机检查员在易困阶段、长时间的同一状态引发的疲劳得到及时提醒,安全、高效、准确的识别违禁物品。

下一步,乌海机场将继续凝聚全体员工智慧,持续开展创新创效工作,力求“小创新”解决“大难题”,推进创新工作与运行保障的双向融合,确保航空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蒋晓丽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专业工程评标专家抽取系统升级项目通过验收

赵辛

昭苏机场开展《2022年昭苏机场防跑道侵入》培训

一潼

民航福建监管局开展福州机场航空安保专项测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