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阿尔山机场查获烟盒式点烟器

近日,阿尔山机场安检员在旅检安检现场执行开机检查任务时,一幅过检图像引起了安检员的高度重视。图像内显示物品形状为普通烟盒,但仔细判读后发现其烟盒顶部结构类似于点烟器。开机员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原则,立刻通知开包员对该箱包进行开检。经开包确认:该物品为点烟器一个,此点烟器外观与普通烟盒相同,但将其顶部滑盖向右滑动时,会露出点烟器的高温炉丝。经对旅客及随身行李进行复查确认无异常后,值班领导对旅客讲明相关规定,旅客表示理解,将物品自弃。

阿尔山机场近期迎来了出行旺季,出港旅客流量上升,为提高航班旅客保障能力,确保航班安全运行,阿尔山机场安检护卫部培训组对部门全员开展了火种专项培训,并且利用智慧航安培训平台-火种专项库、现场藏包过机测试等途径将火种判别知识融入线上、线下。

此次新型点烟器的查获,让每一位在岗安检员意识到日常勤务学习过程中仍然需要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安检新规及新型检查方法,提高操作技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的出行氛围。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于澜 报道

Related posts

数架航班报告GPS失效故障 汕头空管站成功排除隐患

一潼

腾冲机场2022年保腾芒转运工作即将启动

一潼

桂林机场完成春运期间营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维护升级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