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黑龙江机场集团坚决筑牢机场疫情防控屏障

11月25日下午,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颜寒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市政府、民航局和首都机场集团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入贯彻运用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统一思想硬化举措坚决筑牢机场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指出,当前哈尔滨本土疫情进入快速上升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范员工染疫和疫情倒灌压力持续增大。要深刻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坚持坚持再坚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哈尔滨机场立即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落实战时举措,“一办四组”、各单位要立即行动,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通过更加严格、果断的措施,全力应对哈尔滨市本土疫情,坚决杜绝员工在岗染疫和疫情倒灌,持续守牢不发生疫情经机场传播扩散的底线。一是要持续完善防控措施。各专项工作组要组织各单位,对防控措施进行更细致、更全面的排查梳理,要对行业、属地各类典型事件进行举一反三,系统分析防控措施上存在的各类风险和隐患,补齐短板弱项。要重点关注员工在岗防护、核酸检测、住宿、用餐、交通、消杀、垃圾管控、防护服脱卸等关键环节,关注清雪、维修等临时用工人员管理,细致开展风险大排查,对各项防控措施进行再改进、再完善。各专项工作组要参照首都机场集团相关模式,结合本组责权,适时发布工作提示、通知,提出工作要求。二是要进一步严格 8 小时外管理。特殊时期,除执行“两点一线”外,各单位要对员工 8 小时外提出更严格要求,通过更加有效的监管方式,确保员工 8 小时外管理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明确机场疫情响应等级。要根据疫情形势,科学划分响应等级,明确各响应等级启动条件,细化不同响应等级下的各项措施要求。四是要强化应急处置。要持续完善机场涉疫应急处置预案,做好预案的培训演练。要对施工现场和闭环管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给予支持。要做好应急物资、隔离资源等的储备工作。五是要做好员工关心关爱。要以“凝心工程”为抓手,持续关注员工工作生活上的各类困难,做好心理和物质上的关心关爱,切实解决员工急、难、愁、盼的各类问题。

黑龙江机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办四组”牵头单位、国际航班疫情防控专班办公室及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仇建 报道

Related posts

全国首台“智慧防疫”通道落地陕西空港新城

一潼

那拉提机场完成新疆首套国产DVOR/DME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一潼

首都机场地服公司积极开展冬奥保障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