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企业动态 其他 新品新技术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全国首台“智慧防疫”通道落地陕西空港新城

陕西空港新城管委会通过陕西秦创原创新平台,引进科技企业,近日在国内首创上线智慧防疫通道。

科技赋能,助力战疫

陕西空港新城以“科技+防疫”高度融合为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持续在疫情防控科技产业板块发力,将新型防疫设备生产及研发导入空港新城,建立研发生产总部基地,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订单式生产,使智能化应用服务于全国疫情防御与控制,成为疫情“流感化”形势下的防疫最有力科技“武器”。

20.jpg

该新型防疫设备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优业恒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发,陕西紫东恒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并通过了国家级检测认证。设备采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洁净吹淋和医用过滤消杀技术,针对新冠病毒防疫特点,将工业洁净室空调技术引入到防疫技术中。人员在通道内通过时,经过设计的高速、洁净气体,高效、便捷地去除体表附着的气溶胶颗粒,通过特定位置的回风系统统一收集至独立过滤消杀舱室,经过多级过滤及深紫外线光波(氮化镓防疫芯片)分舱(消杀过程与旅客完全隔离)消杀后,直接排到室外,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从而完成防疫、消杀的过程。

便捷体验,高效通行

陕西空港新城引入的新型防疫设备,非接触自助式通行,无感出行,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该设备自始至终贯彻了防疫以防为主的理念,以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目的同时配以先进的后续处理手段,依托国家级科学研究院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测温、身份核验、健康码检查、病毒消杀等多个检测环节集中实现;突破当前“只检测、不消杀”的工作模式,通过吹淋洁净、病毒消杀、测温及健康码核查互相独立,依次进行的模式, 可在刷证件过闸机时,自动完成上述检查。

21.jpg

该设备首次实现在楼前采集旅客身份信息,体温和人员信息精准采集相融合,为机场、车站、码头、商场、楼宇运行管理和相关智慧项目提供有力数据支持。精准信息采集,为多场景运行提供数据支持,节约人力成本降低工作强度的同时最大限度提升了安全度及准确率。

针对于民航目前要求国际跟国内区域完全分开,国内大多数机场很难做到,设置防疫通道的方法可以很好解决这个问题,在完全分隔两区域的同时阻断了气溶胶传播的可能。设置在场内的员工专用通道也能有效解决员工多次往返的难题。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杨群峰

Related posts

陕西监管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一潼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新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一潼

伊宁机场与建行举行智慧停车支付业务合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