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新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工程初步设计通过评审

6月16日至17日,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T2航站楼新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在西安召开,民航总院承担了本项目主要设计工作。

1.png

图/会议现场

评审会上,专家听取了民航总院关于该项目初步设计的详细汇报,并就系统前端设备及后端系统容量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认为初步设计方案符合国家和民航行业相关规范要求,设计文件内容及深度达到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深度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本次初步设计内容包括了工艺设备、弱电改造、电气改造等,是利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来实现行李的全流程跟踪。项目完成后,利用设备扫描读取行李RFID识别行李身份信息,使行李不受条码位置、质量、光线等条件影响,识别率和识别速度都远高于条码读取模式。

该项目是哈尔滨太平机场与民航总院落实民航局《关于印发〈民航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等标准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也是东北地区首个应用RFID技术建设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的示范性项目,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民航东北管理局及黑龙江省机场管理集团代表等参加了会议。(文/航空物流所 单轶)

来源:民航总院

Related posts

肯尼迪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因电力问题或关闭至周末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联合首都机场集团成员机场开展线上工作交流会

一潼

新疆空管局召开2023年工作(安全)会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