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开展冬季车辆安全检查工作

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为确保冬季行车安全,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大兴机场分公司(以下简称:大兴机场分公司)开展了冬季行车安全检查工作。

2.jpg

车辆安全检查

本次活动,采取全面覆盖、分级负责的排查方式,对驾驶私家车的通勤员工车辆重点检查,包含车辆刹车系统、车辆灯光、轮胎、发动机等重点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并做好记录,对存在问题的车辆及时进行保养,做到立行立改,确保车辆安全上路。同时,检查车辆灭火器压力值及有效期是否处于有效范围内,确保员工车辆符合安全行车标准,从而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

此外,大兴机场分公司组织全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电动车专项培训》、新版交通标志等相关内容,并组织员工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引导员工树立安全文明驾驶意识,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大兴机场分公司将不断提升职工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全面落实年底收官活动中的各项工作,并结合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交通安全与运行顺畅,为大兴机场的平稳运行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月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型机场”汇报研讨会在京召开

一潼

宁夏空管分局运行管理中心开展第一季度案例分析

一潼

全国首个航站楼内自动驾驶摆渡车应用在杭州机场测试成功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