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宁夏空管分局运行管理中心开展第一季度案例分析

2月4日,宁夏空管分局运行管理中心按照年度培训计划开展了2021年第一季度案例分析,内容是关于1月10日晚间航班正常性的分析探讨。此次案例旨在通过分析1月10日本场航班放行延误的延误原因,明确航班延误时各部门的配合履职情况,从运行管理中心职责出发协调联动找到提升本场航班正常率的方法。

本次案例分析从当日航班运行情况、延误原因分析、改进建议三个部分出发,分析选取了本场放行延误时间较长的两个航班作为典型代表,并将两个航班从塔台放行移交至机坪开始到航班起飞的各个时间节点分别列出,找出用时过长的时间段进行原因分析,分析出当日航班延误的主要原因为机坪排序原因。同时综合现有航班运行系统查找出当日机坪排序信息:航班停放位置、机场停机位排布、放行顺序、推出开车保障均存在较大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运行中心本着提升航班正常率,提高工作效率的原则,在机位分配及机位排序、推出开车保障、空管单位配合三个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航班正常性是衡量民航运行品质和管理水平重要参数之一。航班延误不仅削弱了旅客对“真情服务”的获得感,也延长了民航各个部门岗位的工作周期。运行管理中心作为运管委对接部门,始终将提升本场航班准点率作为重点工作。此次案例分析深入挖掘航班延误原因,提出改进建议,为提升空管保障效率,发挥运管中心协调联动机能提供了方向。 

孙远雷/摄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从昊天 报道

Related posts

一个月内第二次 马航又一班机因故障折返

一潼

2016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暨安全工作会召开

赵辛

海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顺利完成新增应急保障频率等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