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桂林机场落实机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

为加强机坪运行管理,近日桂林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以《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颁布为契机,开展落实机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活动。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对内将“举一反三”融入岗位日常安全管理,积极开展案例安全警示教育,各班组组织学习行业内典型案例并规范填写学习台账。对外加强与机坪保障单位联系交流,通过机坪安全运行管理微信群及时向各单位传达相关安全文件,督促检查各单位学习情况。主动走访机坪各保障单位,与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保障员工面对面交流机坪运行安全状况,大力宣传安全“吹哨人”制度,使机坪从业人员主动、自发、自觉、自愿地发现、报告身边的安全风险隐患。

二是系统梳理机坪运行危险源和安全隐患。按照《民航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管理规定》对危险源、安全隐患新定义,抓住机坪保障关键环节,系统梳理大风、雷雨、冰雹等极端恶劣天气保障过程中存在的危险源和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机坪日常监管,为机坪运行安全保驾护航。加大机坪安全专项检查及例行安全检查力度,10月份先后开展了机坪运行安全大检查、酒精检查、接近航空器保障作业专项检查等安全检查活动30余次,下发违章整改单5份,并在机坪运行保障单位协调会上进行通报,集中整治了机坪违章现象。

下一步,桂林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将严格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建立机坪检查事项库,优化机坪检查单,将机坪运行危险源和安全隐患防控措施纳入日常监管,以实际行动确保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在机坪管理中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张川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务院部署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加强国际航空货运能力建设

一潼

济南:投资近500亿元,打造国际最高级别的4F机场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部署全力保障“十一”国庆小长假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