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积极部署全力保障“十一”国庆小长假

随着2021年“十一”国庆节小长假的临近,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空防安全、提供“智慧安检”服务新体验为重点,以保安全、提效率为目标,多措并举应对旅客出行高峰,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安全检查运行的平稳有序。

统筹安排 保障空防安全

针对小长假期间团队旅客多、老人小孩多、家庭出行多等情况特点,安保公司统筹安排,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持续深化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将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与严查严管严改紧密结合,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落到排查工作实处;突出空防安全、网络安全以及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力度,分级治理、闭环管理。

同时,安保公司对照历届保障方案制定完善2021年国庆小长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思想教育,引导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首都两场无小事”的底线思维;开展技能专项培训,筑牢员工业务基础;加强质量控制与风险管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质量监察;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能力素质,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对各类应急预案进行实际演练,进一步优化特殊情况下的应对机制。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保障机场空防安全。

心系旅客 提升服务品质

安保公司对标“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任务清单,严格小长假服务工作要求。完善各部门服务质量管理制度体系,持续提升服务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开展服务短板排查整改;聚焦旅客需求,优化大客流安检程序,推动安检服务品质提升,确保不因客流多而降低服务水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形式,持续向广大旅客宣传“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的乘机过检提示、过检服务举措等内容。

按照以往经验,安保公司通过摆放拉带、增开通道、标识引导等方式做好安检前端服务落实;设置“急客通道”、“爱心通道”等,为老年人在内的特殊旅客群体快速过检提供便利;各航站楼安检现场均设有待检区维序员,一方面负责法律法规宣传和乘机常识的解读,另一方面积极帮助引导不同类型的旅客尽快进入相应功能通道,使安检法规宣传以及旅客服务战线前移,大大提高了过检效率。

落实要求 严格疫情防控

面对小长假期间客流增多疫情防控压力严峻,安保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实现防控“三个零”目标。要求全员在小长假期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保持战斗定力,立足防大疫、打大仗,从重点严起、从关键抓起、从细节做起,以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举措,牢牢守住机场防控的前沿阵地。

31.jpg

大兴机场楼前防控岗位的安检员正在为旅客测量体温

在机场入口楼门处持续加强旅客测温、健康码查验等检查力度,强化识别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旅客,对红码、黄码旅客进行拦截并及时上报;引导旅客保持“一米黄线”安全间距,减少人员聚集导致的接触风险;配备专职消毒人员,每2小时一次对岗位及周边环境做好通风消毒;教育员工严格按要求佩戴防护用品,检查时必须落实“一检一消”防疫规定。

在接下来的国庆小长假保障中,安保公司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及旅客持续上量的双重考验,将会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强化责任落实,系统管控治理,全面提升整体保障能力,切实做到统筹疫情防控和机场安全运行两不误,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健康、安全、顺畅的出行服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贺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浙江监管局参加嘉兴军民合用机场总体规划评审会

一潼

如何运用物联网技术提升行李服务的旅客体验

赵辛

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完成昭苏机场工程行业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