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10月27日,历经九个多月的施工建设,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江西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验收工作组、各参建单位、赣州机场相关部门参加了本次竣工验收。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华东地区监督站对项目竣工验收进行了全过程的监督指导。

10月26日,验收工作组在赣州机场召开了项目竣工验收启动会,会上各参建单位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验收工作组宣读了竣工验收组织方案,并对验收进行了专业分组,主要由场道、弱电、供配电及工程资料验收组分别对工程建设实体和民航专业工程资料的收集、组卷及归档等情况分别进行检查验收。通过为期两天的检查验收,经验收工作组综合评定,工程按合同约定进行建设,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和要求,主要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以及与工程同步生成的文件资料收集、整理、归档基本符合要求,工程质量合格,验收组一致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项目自2021年12月22日开工以来,赣州机场作为项目建设管理方,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保卫项目建设工作,为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分公司领导多次到现场办公,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推进会;项目建设过程中,针对受上半年雨季和三月以来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赣州机场克服困难,通过监理例会和书面印发提示单等多种形式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结合进度偏差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倒排表,采取多模块交叉作业,增加施工班组和人员等方式,尽最大的努力,投入最大的精力抢抓施工进度;同时通过派驻建设管理人员施工现场监管、每周召开讲评会和监理例会以及不定期进行专项风险评估等方式对项目建设开展全流程风险识别和隐患分析治理工作,项目自开工到竣工,未发生影响机场运行的不安全事件,确保了项目施工安全有序。

据悉,赣州机场原有围界无防入侵探测及监控保障措施,自2019年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万人次,根据《民用运输机场安全保卫设施》(MH/T7003-2017)要求赣州机场为安全保卫二类机场,本次赣州黄金机场安全保卫项目工程即为对标上述规范中“二类机场围界应设置入侵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要求,对机场安全保卫设施进行对标改造提升,项目主要以场道附属设施工程、弱电系统工程、供电工程为主,项目批复概算总投资为4239.89万元,为赣州机场首个自主实施的大型民航专业工程项目。

下一步,赣州机场将积极落实竣工验收问题整改,力争11月通过行业验收,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后续,赣州机场将积极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总结固化项目建设管理经验,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赣州机场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龙  报道

Related posts

国家下达2.87亿元支持新疆3个机场建设

赵辛

新疆民航今年计划完成机场项目投资78.8亿元

一潼

民航质监总站与机场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