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呼伦贝尔机场完成西哈导航台安防设施更新改造

为确保导航台设备安全平稳运行,降低不安全事件风险,坚守“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工作要求,近日,呼伦贝尔机场完成了西哈导航台安防设施更新改造。 

呼伦贝尔机场西哈导航台位于哈克镇孙家屯,建成至今已有30余年,其地理位置偏僻,长年遭受恶劣天气影响。通导分队工作人员在例行巡检中发现,该导航台围墙墙基沙土堆积较高,大门有变形松动迹象,存在外来人员侵入导航台的安全隐患,其安防设施亟待更新改造。 

本次西哈导航台设施更新改造工作由机电信息保障部通导分队牵头开展,通导分队接到任务后精心组织筹划,利用周例会对西哈导航台安防设施更新改造工作进行研讨。鉴于导航台周围地形环境复杂,附近居民大量种植农作物,且施工行为不得影响导航设备正常运行,施工难度较大,通导分队与施工方多次前往现场踏勘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与应急预案。施工期间通导分队采用现场与遥控相结合的保障方式,在派员全程现场监护施工的同时,加强机房远程监视力度,确保施工行为不影响台站导航设备正常运行。经过两天的有序施工,目前已全部竣工。 

本次更新改造以导航台围墙墙基为基准,分别对围墙内外侧清土并平整场地,挖掘并外运土方量约1600立方米,场地平整总面积约800平方米,同时拆除导航台原有旧大门更换为全新不锈钢大门。施工结束后,经工作人员检查,更新改造后的安防设施各项指标符合相关安防要求,消除了外来人员侵入导航台的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于凯、赵敏  报道

Related posts

英国女王专用机场被曝光有“严重的安全隐患”

赵辛

广东“十四五”规划重磅发布:新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在广州、江门、清远、潮州等地布局建设一批通用机场

一潼

甘肃监管局开展庆阳机场跑道安全检查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