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包头机场飞行区:防疫不打折 保障不放松

近期,内蒙古地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的节奏。为守好空中大门,确保运行安全,包头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在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的同时,各项保障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19.jpg

更换鸟网(袁祥/摄)

为了确保飞行区运行安全,飞行区管理部组织人员开展道面徒步检查,对跑道、滑行道、机坪开展全面排查,对检查出的道面病害开展维护工作,对机坪部分设备摆放区的白色实线进行补画,使标志线更加清晰有效。对土面区进行回填、平整和碾压,以确保土质密实度符合要求。工作人员还提前完成了特种车辆换季保养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及天气转冷后,车辆全部适用。

20.jpg

排查维修排水沟(王晶/摄)

鸟击防范工作一直是飞行区保障的重中之重,包头机场针对秋季鸟类活动情况制定了专项防范方案,开展了鸟击防范应急情况处置专项培训。并结合机场鸟害防范实际制定了相关鸟害防治措施,开展飞行区内环境调研,分析有可能引发鸟类兴趣的动植物种类,根据鸟情和以往鸟击信息分析当前鸟类活动趋势。同时,对驱鸟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确保全面落实鸟害防治工作。

同时,为确保助航灯光及供电系统安全可靠,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包头机场开展了供电安全专项排查。近日,又再次对跑道中线灯进行螺丝紧固工作、排查了灯箱积水情况,此次共对包括跑道中线灯、跑道边灯、进近灯在内的近400个灯具进行了排查与擦拭。并对所有灯光回路进行绝缘电阻遥测,检查灯具阻值情况,确保相关参数符合要求。同时,工作人员对南海公园湖上16排共计80盏进近灯开展了排查检修工作。在此基础上,飞行区管理部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业务培训,强化员工对当前安全形势的认识,确保在做好保障工作同时做好自我防护。

下一步,包头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将利用此段空余时间开展员工业务培训,并对冬季除冰雪物资再次进行全面盘点,梳理冬季除冰雪预案,开展冬季除冰雪演练。坚决落实好机场公司对重保和防疫的各项工作要求,真正做到防疫工作不打折、保障工作不放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王颖、袁祥 报道

Related posts

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投入使用

一潼

71个重大项目开工 双流航空产业功能区建设提速

一潼

佛山机场7月6日起恢复航班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