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投入使用

8月7日,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正式启用。该区域启用后,哈尔滨机场将增加6个近机位廊桥和8个远机位登机口,航班靠桥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旅客乘机将更加方便快捷。

1.jpg

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正式启用(黑龙江机场集团供图)

据了解,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改造工程是黑龙江百大项目,也是哈尔滨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基础。自2021年开工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科学制定项目计划,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国内区域1.7万平方米的改造建设,其中一层7000平方米,二层10700平方米,二层为旅客出港层,一层为远机位登机口和旅客到港层。国际部分5万平方米正加速推进,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全部改造完成、整体投入使用后,哈尔滨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23万平方米,航班保障和服务水平将大幅提高。

此次投用的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域与T2航站楼融为一体,为纯空侧结构,仅提供进出港旅客候机、登机、到达等功能,因此其主楼功能如值机、安检、到达、陆侧交通均需要在T2航站楼完成,随后通过安检进入T1航站楼国内区域。走进T1航站楼国内区域,处处体现“冰凌花”的龙江元素,令人耳目一新。

目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连日来,哈尔滨机场航班起降和旅客吞吐量大幅增加,每天执行航班440架次左右,运送旅客6.8万余人次。哈尔滨机场T1航站楼国内区的启用,对进一步恢复哈尔滨机场航班量、促进黑龙江航空旅游事业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民航报 通讯员:仇建、王雪彤  编辑:张   彤  校对:张   薇  审核:韩   磊

Related posts

女子驾车冲入机场跑道 逾20个航班被“拦”

xiaoshe

沈阳通航产业基地规划五年内年产飞机千架

一潼

湘西机场明年通航!武陵山区将迎来自己的航空时代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