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海机场注重员工心理健康 提升保障能力建设

民航安检作为机场空防安全的主阵地和主力军,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聚焦安检职责,是增强“安全第一”思想不动摇之责任感与使命感的强有力保障。

根据民航局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安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北海机场为着力提升安检队伍建设,在系统评估风险和彻查安全隐患环节中,针对安检队伍资质、能力水平及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安检人员思想动态、心里状态的测试、评估和分析,以确保安检整体队伍的政治坚定、思想稳定、心理健康、忠诚可靠目标的实现。

9月份以来,北海机场对安检从业人员进行持续的系统自主检测(SCL-90症状自评);通过采集每个员工的10个因子,含90项计分,收集员工的心理基素信息,并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评估指导,帮助员工识别不良心理,及时助力个别员工调整好心理不良状态;最终,机场安检人员心理健康达标率在95%以上。同时,结合个别员工的亚健康心理状态,采取谈心谈话、调整作息等措施,进行针对性的心理帮助与疏导。

此系列工作的开展,有效保障了安检人员职业心理的健康,促进了机场安检“滨鹏卫旅”党建品牌团队能力的提升,为筑牢北海机场空防安全提供了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夏国华 报道

Related posts

霍林河机场开展五年道面状况综合评价工作

一潼

民航局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总结会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做好大风降温天气航班保障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