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国民航飞行人才培养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召开

7月21日,中国民航飞行人才培养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中国民航大学飞行分校内蒙古飞行学院扎兰屯训练基地召开。与会单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从案例分析、数据分析、量化考核、实践应用等方面研讨如何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飞行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好飞行人才的思想关、作风关。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内蒙古自治区扎兰屯市委书记白志军致辞。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致开幕词,副校长杨虎主持会议。

安全是民航发展的生命线,飞行人才培养工作是民航安全生产的重要抓手。培养高素质飞行队伍是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求,是开启多领域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的重要力量。

会上,万向东作题为《新时代飞行员“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研究探索》的主题报告。万向东指出,要把好飞行人才的入口关,从合格入选向择优录取转变,从飞行技术单一维度考核向思想关、技能关、身体关、作风关多维考核转变,用新的理念、新的工作方法选拔高质量优秀人才进入飞行队伍。要走好培养过程中的“前三步”,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氛围,打造优良团队,弘扬榜样力量,要将日常管理、普法教育融入培养全过程,增强飞行人才严格管理的自觉性,要在人才培养的最初阶段将严管与容错相结合,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提升飞行学员技能和增强自主学习意识。

会议指出,民航院校、民航单位、航空公司要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探索建立新时代飞行人才“终身思政”的全新体制机制,共同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真情服务人民的飞行铁军。中国民航大学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着力培养更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飞行专家,为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中国民航大学发起成立中国民航飞行人才培养作风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联盟。联盟的成立为持续探讨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引领我国飞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将为培养“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新时代飞行人才添砖加瓦,为民航强国建设铺路架桥。

来自民航局飞标司、人教司、民航东北管理局、民航局医学中心、国航、东航、南航、厦航、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扎兰屯市政府以及中国民航大学等21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高雅娜,通讯员:陈红叶 报道

Related posts

解析空客产品持续改进战略:为客户创最大价值

赵辛

霍林河机场组织开展飞行区外来物清理工作

一潼

2023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