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地区2022年空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5.jpg

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召开

7月21日,民航华东地区空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召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姜春水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华东局和民航上海监管局、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上海地区民航企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上海地区之外各监管局和辖区机场公安、民航企事业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航华东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莹主持。

会上,华东局公安局局长孙亦农作上半年空防安全工作报告,回顾了全区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民航安保、行政监管、隐患治理和风险防控、公安保卫、疫情防控、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分析指出了当前空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落实做好重大活动民航安保工作、持续贯彻“监管要严”、深化推动智慧安保和科技信息化建设、做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加强“三基”建设、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等六个方面对下半年空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姜春水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华东民航安保系统上半年工作成绩,详细分析了华东民航面临的七方面安保风险,并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确保“两个绝对安全”;二是绷紧安全之弦,促进齐抓共管,推动提高空防安全隐患治理能力;三是坚持严的导向,提高监管质量,着力提升华东民航安保监管水平;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以上率下持续强化安保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压实“四个责任”,强化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解,将安全作为第一要务贯穿民航生产运行始终。要秉承如履薄冰的心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做好各项空防安全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孙莹副书记作了会议总结讲话,她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分解落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和安全目标的实现。要依照会议精神,对照反思自身在空防安全工作上的问题和不足,精准聚焦,补齐短板,进一步配齐安保人员和设施设备,加大质控和培训力度,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强风险管控措施,打牢空防安全链条,全面提升空防安全治理水平。要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第五届上海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的安全保障工作,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预案,落实做好要人警卫、主备降场安保、社会面防控、安检、消防、空中安保、网络信息安全、内部稳定等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试飞 创下多项纪录

一潼

若羌机场高效应对首个大风沙尘特殊天气保障

一潼

基于平疫结合的航站楼规划设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