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维修系统上半年安全形势分析会

7月21日,为分析、总结上半年辖区维修系统安全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重庆监管局组织召开民航重庆地区2022年上半年维修系统安全形势分析会。重庆航空、西部航空、华夏航空、AMECO重庆分公司、GAMECO重庆分公司、海航航空技术重庆分公司和华夏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参加会议。

重庆航空、西部航空及华夏航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上半年安全指标达成情况、重大故障/重复性故障、故障保留、安全质量管理、放行人员疲劳指数以及SDR等数据趋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安全工作做出梳理。各单位主任维修监察员分别对监管单位上半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点评,提醒各公司在疫情常态化情形下,须加强对停场飞机的适航状况把控,严守安全关口。

重庆监管局进一步强调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对新版CCAR-145R4中工时要求做出解释,希望各航司切实做好145R4过渡期工作,做好工时管控,重视人员疲劳。在新规章的要求下,合理安排员工工作时间,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重庆监管局汪传志副局长结合上半年行业的运行情况对重庆辖区安全形势进行了总结:在航司方面,各单位要认清安全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防松懈、防麻痹;在维修运行方面,重庆天气炎热,暑运航班量增大,各单位要采取实际、有效的举措保障一线员工的身心健康,确保维修系统安全保障平稳可靠;在机坪运管方面,各机务维修单位要加强机坪运行规章的宣贯,提升员工遵章守纪的意识,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在人员资质方面,各单位要严把关,提高考试难度,不可流于形式,持续开展维修人员资质排查,提升维修人员能力,确保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伊宁机场防范跑道FOD出新招

一潼

雷雨气象预报迈入融合服务新阶段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通过三期改扩建空管工程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评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