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北海机场扎实开展跑道设备设施专项维护行动

北海机场跑道1999年投入使用至今23年,使用年限较长,跑道作为机场安全运行的核心,其安全适用性在确保飞行安全方面极其重要。北海机场高度重视跑道运行安全,为进一步提高跑道安全保障能力,夯实跑道设备设施安全基础,充分利用疫情期间航班间隙时间长、航班架次少的黄金期,早谋划、早布局,多措并举开展跑道设备设施的维护工作。

31.jpg

在掌握疫情期间航班骤减的消息后,北海机场修缮动力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布局,召开跑道设备设施维护动员会议。提前制定维护方案,准备维护设备及材料,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本次维护工作。

北海机场党建品牌“海辉突击队”挺身而出,主动请缨,要求留守机场,助力此次跑道设备设施维护专项行动。近期经过“海辉突击队”成员日夜不停的奋战,已完成跑道道面拉网式排查、道面清扫、跑道道面局部坑洞修补,道肩起拱位置切割修复,部分升降带平整碾压等工作;完成助航灯光回路测试维护,完成跑道边灯、中线灯、进近灯等约300套灯具灯箱开箱检查,重点对隔离变压器、电缆头等进行检查维护、灯箱进行清水干燥等工作。

32.jpg

下一步,北海机场将更进一步深入、规范、系统性地持续开展跑道设备设施各项维护工作,从根本上有效提升机场跑道运行安全裕度,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杨准 报道

Related posts

墨西哥坎昆机场被淹

一潼

天津滨海机场举行综合实战应急演练 首设航空器搬移科目

一潼

南航广州飞台北航班备降高雄后遇雷电,又备降上海!航司回应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