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男子飞机上犯烟瘾躲厕所吸烟被行政拘留5日

7月10日,襄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处置一起飞机上吸烟案件,该名旅客因扰乱航空器公共秩序,造成航班延误45分钟,最终被行政拘留5日。此为襄阳机场7年来处置的第一起飞机上吸烟案件。

  当日上午,机场分局接到昆明航空机组人员电话报警,KY8225次航班上有旅客吸烟,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将违法嫌疑人带至分局询问。经了解,李某乘坐昆明飞往南京航班,因飞行过程中烟瘾犯了,故在航班短暂停留襄阳刘集机场中转等候上客时,在飞机客舱卫生间内吸烟,触发航班烟雾报警器,被机组人员发现报警。因飞机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飞行安全,该航班机组人员将旅客请下飞机,对飞机内部进行安全检查,导致航班延误45分钟。面对民警询问,李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对自己扰乱航空器公共秩序,造成航班延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警方提醒:飞机客舱是狭小、密闭的高压氧舱,机上吸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不慎起火,后果不堪设想。有吸烟习惯的旅客,请务必在航站楼内指定区域吸烟,飞机上禁止吸烟。希望每名旅客把安全规定铭记在心,树立安全出行意识,严禁将禁运品、危险品带上飞机,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民航运输秩序。

来源:荆楚网  作者:程俊奕

Related posts

韩钧会见上海市副市长张小宏

一潼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通过国家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

一潼

女子声称飞机上有炸弹,高喊圣战口号欲冲进驾驶室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