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浙江监管局排查辖区通航公司飞行员资质能力

近日,浙江监管局组织相关专业监察员,以及通航委任代表和熟练检查员,成立了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对辖区内通航公司飞行员开展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7.jpg

检查组根据文件要求和公司自查报告情况,结合FSOP年度检查计划,参照实践考试工作单的检查标准,采用口试、现场检查、视频录像检查和考试工作单审核等方式,对辖区内通航公司手册、管理程序、人员资质能力、作风建设机制和训练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检查组对12家通航公司进行了人员资质抽查,占通航公司总数的57.1%,并实现运行商照训练和载人载客类通航公司的全覆盖。对于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公司立即或限期落实整改。问题较严重的飞行员,已要求公司暂停其运行,并进行补充训练,待完成补充训练并考核合格后,再行恢复运行。

通航从业人员,特别是飞行人员的资质管理一直是局方监管重点。浙江局将以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为契机,强化“三基”建设,进一步压实公司主体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切实推进辖区通航飞行人员技术能力和作风建设,避免因技能生疏带来的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做好通航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绥芬河民用机场项目进入收尾建设攻坚期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顺利保障援吉医疗队人员航班

一潼

132名遇难者DNA比对工作已完成 黑匣子相关译码工作正在进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