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企业动态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示范项目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与民航二所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近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与民航局第二研究所(以下简称“民航二所”)正式签订《基于复合通信方式的灯光引导系统中试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为推动民航重大技术装备水平整体提升,促进科技成果应用落地,民航局研究制定了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应用的相关制度和措施,服务智慧民航建设。

7.jpg

《基于复合通信方式的灯光引导系统中试》是2022年-2024年民航局安全能力建设项目支持的民航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中试项目,由民航局人教司监督管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与民航二所联合承担,旨在打破灯光引导系统关键技术设备被国外厂家垄断的局面,提高现有灯光引导系统响应实时性及可靠性,促进灯光引导系统重要技术设备国产化,确保我国民航全产业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8.jpg

据了解,灯光引导系统根据航空器滑行路径分配,通过滑行道中线灯亮灭的实时控制,实现对航空器地面滑行的智能引导,是机场智慧运行的重要技术支撑。通过本次合作,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与民航二所联合开展系统性能参数与技术指标验证、施工安装工艺流程优化、规模化产品可靠性、系统可维护性等方面的研究验证工作,预计将形成多项科研成果,实现国际领先的逐灯引导效果的场面智能引导,在系统核心设备设计、制造安装工艺、系统技术标准等领域实现自主创新。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郝蒙 报道

Related posts

四川监管局召开特殊机场项目飞机性能研讨会

一潼

关于补充征求《通用机场场址行业审查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主体封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