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华东地区2022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8日,民航华东地区2022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召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及其所辖地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唐伟斌主持。

5.jpg

7月8日,民航华东地区2022年行业管理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上海召开

会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姜春水代表民航华东局作了年中行业管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华东民航2022年上半年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对策措施,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6.jpg

姜春水局长代表华东局作了年中行业管理工作报告

上半年,华东民航紧紧围绕民航局党组指示部署,科学谋划、统筹兼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在安全管理方面,华东民航各单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总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压实“四个责任”,确保了华东民航两个“绝对安全”。在疫情防控方面,面对国内外严峻的防疫形势,华东民航各单位上下一心,坚决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守住了华东民航疫情防线。在保障航空运输方面,全力以赴保障民航运输畅通,协调释放闲置时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认真落实真情服务理念。在夯实发展基础方面,利用疫情空窗期认真梳理航班正常存在的痛点堵点,着力提升空域效能,做好容量提升评估,并结合华东民航“十四五”规划编制,稳投资、保大局,扎实做好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护航国产民机方面,优化监管方式稳步推进国产民机审定监管,确保重点项目任务节点和飞机制造交付质量,严管厚爱国产民机成长。

会议指出,下半年华东民航面临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的各项任务仍将繁重艰巨,要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外部环境、内在条件和阶段性要求的新变化,增强识变之智、应变之方、求变之勇,以自身努力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定不移讲政治,毫不动摇抓安全,系统思维谋全局,保持定力稳预期,聚焦改革促发展,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下半年民航华东局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二是扎实推进改革创新,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三是统筹引导谋定而动,聚焦增强发展质量;四是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全心全意办好实事;五是时刻保持警醒,坚决筑牢民航防疫屏障;六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实现党建主业同频共振。

会议号召,华东民航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机遇与困难并存的当下,胸怀大局、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动行业稳步复苏,努力创造华东民航高质量发展新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伟斌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面对复工复产、暑运需求等因素叠加以及航班量快速反弹带来的运行风险,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按照“早研究、早预警、早决策、早处置、早告知”的工作原则,华东辖区民航单位要加强对天气条件、运行条件的预判,提前做好防范措施,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运行标准,落实各项防汛防台要求,加强应急处置,提升系统安全保障能力,确保运行安全平稳。要全面贯彻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着力做好国际航班恢复保障等重点工作,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连续作战的韧劲、恪尽职守的担当,推动华东民航全面稳步复苏。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作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青岛空管站与中国民航大学召开转场搬迁过渡运行方案安全评估专题沟通会

一潼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谢玉兰到技术保障中心开展春运及冬奥保障专项检查

一潼

头条 | 以问题为导向 提升全疆机场安全服务水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