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中南空管局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空管运行安全

 4月9日,广州市政府凌晨发布本市相继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面对突发疫情,中南空管局党委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启动新冠肺炎疫情二级应急响应,带领干部职工共克时艰,确保中南空管运行不中断,保障服务不降级。

   一是快速启动应急响应,确保抗疫工作稳步推进。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关于疫情的管控措施,局党委果断研判、集体决策,从4月9日早上7:00起启动疫情防控二级响应,广州区管、航管楼、综合楼及局办公楼均实施封闭隔离值守运行。人员和物资随即迅速到位,封闭当日迅速启用封闭值守房间300余间,立即备齐牙膏等生活必需品800余套,为封闭区送去药品、体育用品等10批次,迅速开展“抗疫”关爱隔离值守人员系列活动,提供多样化服务解决了一批管控区内值守人员和居家人员的现实问题。

  二是精准施策抓实抓细,确保抗疫工作科学高效。持续完善预案机制,及时制定适合当前形势的指引文件,不断完善和推进本局疫情防控处置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创新探索“云防疫”手段,自主研发精准、高效、便捷的“中南空管防疫E平台”,有效提升防控效率;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收集并整理上级、地方、本局疫情防控相关数据和情况,定时发布防疫日报、周报、月报,有力推进本局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做牢;主动做好协同联动,积极与地方防疫部门对接,拜访并邀请广州市卫健委到运行现场开展指导,重点研究极端情况下白云机场塔台、区域管制大厅等核心场所人员清场、现场消杀、封闭隔离等措施。主动做好协同联动,与广州市卫健委积极沟通协调,在其帮助下排查多起红码、黄码人员情况,最大限度减少对空中交通服务的影响。

   三是严格落实管理程序,保障封闭运行万无一失。加强人员管理,密切关注人员状况。做好车辆管理,严把车辆出入。做好基础环境消杀,保障人员行为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确保封闭区内纯净安全。

   四是平稳有序坚决守住安全运行底线,全力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自封闭运行以来,中南空管局党委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当中,做到运行安全管理力度不减,规章要求落实标准不降,坚决守住安全运行底线。航班保障方面,管制运行部门积极研判,依据实时流量预测和业务需求,合理开放扇区、灵活席位设置,未造成因人员因素导致空管服务中断、空管运行效率下降的情况。设备保障方面,合理安排现场运行保障方案,梳理备件资源,加强设备监控及信息通报。气象服务方面,建立多个专项工作群组确保信息传递通畅,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正常有序开展。通过加强天气会商、发布重要天气区域预警和终端区天气预警、加强设备巡视,保障区域内航班运行正常。

    下一阶段,中南空管局将持续完善应急处置程序,持续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认真做好第二批轮岗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做好积极准备。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扎兰屯机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管理委员会例会

一潼

南昌机场三期空域需求方案协调会顺利召开

一潼

行业首创 内蒙古机场集团运输机场实现行李货物六面消杀全覆盖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