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分析 市场分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广东机场集团第一季度安全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4月20日上午,广东机场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集团相关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重点总结分析了第一季度安全和服务工作,部署了下阶段安全服务工作重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季度,广东机场集团安全管理体系、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和双重预防机制运转高效,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航班正常管理专项提升行动进展顺利,实现了安全服务运行平稳可控的工作目标,并在省国资委2021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中位列12家A类省属企业的第一名,这是机场集团连续第二年获此荣誉。

   广东机场集团安全和服务工作推进扎实、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政治站位高,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任务保障稳,安全专项工作开展有力;作风建设严,三个敬畏意识全面深化;措施落实细,安全监管水平有效提升;应急演练勤,现场处置能力不断提升;运行效率高,航班放行正常显著提升;品质管控强,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升级。其中,所辖白云机场再次荣获了2021年度国际机场协会(ACI)的全球机场服务质量满意度第一和亚太地区旅客吞吐量四千万级以上最佳机场奖,同时以排名第一的成绩登上Skytrax公布的3500-4500万旅客吞吐量最佳机场榜单。

    广东机场集团对下阶段安全服务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两个绝对安全”。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安排,全力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围绕“六查”“十五条硬措施”等内容,持续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盯紧盯住重点单位、薄弱环节、关键人员、核心风险,全力推动问题隐患动态清零。二是坚持源头治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抓好人为差错风险管理,抓好衍生风险管理,抓好季节性风险管理,抓好货航运行风险管理,抓好中小机场运行风险管理。三是抓好专项工作,规范运行保障流程。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鸟害防范管理专项整治;扎实开展机场跑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扎实开展中小机场安全能力提升行动。四是严格品质管控,提升服务品牌形象。要以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打基础、练内功;要以用户体验提升三年行动为抓手,树形象、促品牌;要以推动服务持续改进提升为抓手,补短板、创亮点,在不松懈抓好高标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精益求精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打造广东机场独具特色的“春风服务”品牌。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南航用5G+AR引领民航智慧维修

一潼

芜宣机场月底开航!

一潼

陕西安康富强机场正式通航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