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全力做好“两会”保障工作

机场安防网讯(通讯员:张蕾)“两会”空管保障工作是空管系统每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的空管设备运行保障任务,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积极响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优化服务,强化专业技能,确保做好空管设备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自动化数据室提前部署,制定保障方案,落实安全责任。针对所辖的主备自动化系统、SIPDS系统、ATC安全防护系统、区管应急指挥平台等多套设备,组织技术力量进行全面的设备隐患排查和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根据设备实际运行情况,制定ATC安全防护系统应急预案,组织全员学习。同时加强巡视力度,坚持每日多次设备巡视工作,持续掌握设备的实时运行情况和解决影响运行环境的外部因素,保障设备安全运转。

自动化数据室将设备保障工作和项目实施工作两手抓,随着西北空管局管制扇区优化调整第二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的不断推进,自动化数据室持续配合管制部门进行管制区优化调整中主备自动化系统的适配数据修改工作,并跟踪新引接的华北、中南的三部雷达测试工作,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

在人员管控方面,自动化数据室于2月份完成了自动化数据室规章制度培训考核,并组织各个班组学习应急处置措施和信息通报流程,确保各岗位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工作顺利进行。

“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汇集民智、反映民意、影响民生的重要政治舞台,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民的心,“两会”期间的民航安全更是牵动着每一位空管人的心。为顺利完成“两会”空管保障任务,自动化数据室将始终以最严格的要求、最饱满的热情、最过硬的技能,投入空管设备保障工作中。

供稿: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

Related posts

本是同根生 美联航两客机机场相撞!乘客:很慌!今年来美国飞机相撞事故频传!

一潼

珠海进近成功处置不明升空物干扰航班事件

一潼

乘客殴打空乘并骚扰驾驶舱 法航一航班紧急降落

一潼

Leave a Comment